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与南科大等单位合作,推动深圳“海绵城市”建设!

根据申报指南和总体任务安排,项目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我校与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等三家单位共同参与,并明确我校是该项目综合技术的示范单位

为有效落实项目的各项要求指标,11月10日上午,项目团队成员现场考察了我校示范基地,并在我校召开了项目技术示范与合作研究研讨会。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一教授团队、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育慧团队、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园林与林业研究所所长雷江丽团队来校参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滔及科研办、总务处、景观与生态学院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景观与生态学院傅卫民院长主持。

李滔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单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与特色、人才培养与学校使命等。他表示,学校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专业布局紧跟深圳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而发展,全面以“五个引进、三个改造”来贯彻落实这一战略导向。坚持以“高端引领、深度合作”的校企合作理念,搭建最具市场价值导向的教育平台,让高端企业兼职导师走进学校,让学校师生融入企业,在专业、技术、文化等各方面、各层次实现校企间高度融合。

项目总负责人,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郑一教授表示,深圳技师学院作为项目技术示范合作方,项目得到了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让他很受感动,有信心带领团队高质量完成项目。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技师学院各具办学特色,特别是在研究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各有侧重,双方完全可加强在前沿理论、先进技术、应用实践等方向的深度合作,共同在环境、园林与生态等教科研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高育慧总裁表示,深圳技师学院作为应用示范合作单位,场地条件得天独厚,已具有屋顶绿化、中水回收利用系统、水体净化系统和各种绿地系统等重要的资源,这是课题组完成项目的重要保障。作为上市的园林企业,公司愿与学校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仙湖植物园管理处园林与林业研究所所长雷江丽表示,仙湖植物园作为项目的合作单位,将全力组织课题人员做好技术攻关,完成项目所分配的任务。仙湖植物园以科学研究、种质资源保存和生态教育等为主,有较强的科研团队和完善的实验平台,科研成果丰硕,单位愿与学校开展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通过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带动学生参与,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课题的成果应用示范工作,课题组成员还对整个项目科研计划和项目具体实施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充分讨论,后期将制定详细的技术实施方案,用以指导现场实施和数据采集、分析等工作。通过研究与示范,项目拟构建一套完善的深圳市海绵城市生态减污新技术体系,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海绵城市生态样板

来源:深圳技师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与南科大等单位合作,推动深圳“海绵城市”建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