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注重传导海绵城市规划理念,系统化全域推进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

2021年广州市成功申报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在规划管理过程中注重传导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在开展番禺区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的规划管理过程中,积极配合番禺区海绵办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老城区结合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妥善解决城市防洪安全、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加强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与绿地、绿色蓄排与净化利用设施等建设;加强水系保护与生态修复,切实保护良好水体和饮用水源;力争完成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任务,成为安全韧性、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具有连片效益的南方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注重传导海绵城市规划理念,系统化全域推进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