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

王森江总工程师主持召开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建规〔2017〕59号)等文件精神。2021年12月31日,我局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参加现场会议有市城建办、市城建集团、水务集团等市直有关单位及我局部分下属单位;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采用视频会议。总参会人数约100人。

会议邀请来自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开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来自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郑志教授等2位专家。

王开春主讲“因地制宜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的厦门实践”

王开春教授对厦门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进行经验总结,分享好的做法,同时也指出不足待改进之处。提出在后海绵时代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

郑志主讲“基于‘功能湿地’理论的海绵校园”

 郑志教授从实际工程案例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规划与建设,阐述功能湿地理论从实践到理论的总结过程,以及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实用性规划设计方法的操作过程。并从湿地人居的多个维度揭示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与专家互动交流,学习气氛浓厚。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对海绵城市建设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收获很大,受益良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