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开题会召开

为落实《天水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推动《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顺利开展,1月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开题会,研究部署条例(草案)起草及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鸿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气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题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准备情况,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索鸿宾就靠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立法宣传、推动立法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我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有必要通过地方立法,从法规层面规范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有关部门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努力方向,抢抓被确定为示范城市的难得机遇,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步伐。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立法职责任务,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严格时间节点,遵守立法程序,加快起草进度,及时提出法规草案议案。要加大立法工作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报道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为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协调推动《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早日出台,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力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天水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开题会召开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