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立法调研

为加快海绵城市立法工作,系统化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12月24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影率调研组实地到市海绵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立法调研。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曙光,市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王领,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鹏,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蔡海仁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海绵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雨水利用收集展示厅、海绵城市知识及工艺展示厅、建设示范项目等处,详细了解海绵城市建设重要意义及远景目标,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总体蓝图及现阶段推进情况,就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需要立法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征求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有关立法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结合实际情况,借鉴吸纳本次调研的成果,确保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开封市海绵城市管理办法》,为提升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海绵城市建成后,能够有效减少雨水外排、净化雨水水质、促进雨水入渗,并充分利用雨水资源,从而有效缓解目前城市突出的内涝灾害、雨水径流污染、水资源短缺等问题。

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的制度性保障措施,推进海绵城市相关立法工作意义重大。通过立法,能够明确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的主体、范围、方式、职责等,建立具有针对性的运行机制,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现法治化、规范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立法调研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