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湖南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据湖南日报报道,近日在常德召开的湖南省2021年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暨海绵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各地要抢抓本轮国家加大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机会,积极争取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多措并举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强化源头减排,提升城市内涝防治能力。

  目前,湖南省设市城市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达601平方公里,雨水径流率得到有效控制,初步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总体目标。其中,常德市作为第一批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借鉴德国治水经验,从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水产业等方面综合施策,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为南方丰水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创造了样板。岳阳市、望城区、津市市、凤凰县4个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在水系、公园、绿地、道路、小区、屋顶等多类型项目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了有益经验。根据部署,到2025年各城市要因地制宜基本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

资料来源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湖南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