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等地区典型做法之68:四川省遂宁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20年,遂宁市国土面积5322平方公里,市域常住人口28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7%,地区生产总值140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亿元。

  (一)主要做法。一是规划引领,编制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准确把握设计审查、建设监管、验收检测、增量管控等环节。二是系统治理,针对老旧、新建、拟建“三类城区”分类施策,因地制宜采用4类28种海绵设施,新改扩建雨水管网355公里,完工海绵城市面积43平方公里。三是科技支撑,布设350套海绵城市监测平台。四是多元投入,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引企业、债券、银行等各类资金投入200余亿元。

  (二)主要成效。一是生态环境更美。建成环湖城市湿地公园群,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黑臭水体整治全面完成,45个易涝点内涝隐患全部消除。二是群众评价更高。2200个老旧小区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满足了“路平、灯亮、水通、景美”的民生诉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等地区典型做法之68:四川省遂宁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