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21年昆明海绵城市开工建设26.3平方公里

11月30日,记者从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获悉,今年全市海绵城市开工建设面积达26.3平方公里。

今年以来,经常途经大观路(西山区段)的王阳发现,每次雨后,大观路人行道均未出现连片性积水现象。原来,大观路在改扩建时,除绿化带采用下凹式留住部分雨水外,人行道还采用吸水地砖,雨水径流削峰减量效果较好。王阳指着路边绿化带说:“你看,人行道上的景观绿化带低于路面,雨水自动流到绿化带内,再通过绿化带里的泥土慢慢下渗,既能滋养树木,又节约了水。”除大观路,今年昆明主城区通过蓄、滞、渗、净等综合措施,还新增了不少海绵城市。

“实施海绵城市建设25平方公里。”这是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海绵城市建设进展如何?今年,昆明加强对新、改、扩建的城市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建筑与小区等工程项目的审查和监督管理,要求建设单位在主体工程建设时必须同期配套建设海绵设施,截至11月底,全市海绵城市开工建设面积已达26.3平方公里。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水资源紧张局面,而且能够减少污水产生量,削减滇池污染负荷。“十三五”期间,昆明建立了政策制度、编制专项规划、制订技术标准、建设节水监控系统,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市海绵城市开工建设127平方公里,新增250个建筑与小区配套建设雨水综合利用设施,新增雨水控制规模17.65万立方米/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匠人海绵 » 2021年昆明海绵城市开工建设26.3平方公里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匠人海绵-海绵城市行业人员汇聚之家!